一隅_D

菜狗一只

【雀内销414黑情24h/0:00】复查星光

抛砖引玉

非要我给个评价,就是四十三岁的游先生已经什么都记不清哈哈哈哈哈

be好难,渣渣文……什么时候才能写出一篇能称得上美学的be

有留隐藏细节

2022.04.18  补了个小彩蛋

推荐文中电影《2046》以及苏丽珍三部曲其他两部

下一棒:@Galaxy丶 

——

我到家的时候已经半夜十一点多了,游星星还没睡。

她把我推进卫生间,等我洗完澡之后出来就发现餐厅里有一碗热乎乎的汤面。

还有闷闷不乐的游星星。

酱油汤面是我教她的,水里放点酱油,扔一两个大料一点白糖,家常也不用葱花装饰,最多配个鸡蛋,简单一煮就是不复杂的熨帖。

我安静的吃面,游星星坐在我对面发呆,她等我把面吃了一半之后才开了口。

“爸。”

“怎么啦?”

“谢二傻突然跟我表白了……”十八岁的游星星一点也不怕吓到她四十三的老爸,我一口面汤勉强解了困,维持在女儿年前的爸爸形象。

“你答应了?”臭小子死定了!

“就是不知道该不该答应啊……”游星星指尖一直怼着她喝了一半的可乐,“我就是觉得,我并不喜欢他,但是……”

“但是……我害怕,不接受就会失去他……我俩青梅竹马那么多年……”

“星星,你马上就要高考了……”还没等我把话说完,她就皱着眉头打断。

“哎呀,这我知道,一切以学习为重,我不会耽误的,妈也跟我说要拒绝他……”

“星星。”我把最后一口汤喝干净,让小姑娘稍安勿躁,“爸爸不是这个意思。”

“我是想说,你要不要等等。”

“高考之后,好好看清自己的心意。”

“别轻易答应,也……”

“也别轻易拒绝。”

——

把游星星赶去睡觉之后我又将房间简单打扫了一下才躺在床上睡觉,躺了一会又是不放心,轻手轻脚地走到游星星的房门前小心翼翼从门缝中发现她已经入睡我才又安心躺下。

妻子早就睡着,我躺在床上想着谢二傻磨着牙,盘算着明天给谢二傻他两个爸爸打电话才昏昏沉沉地睡了。

第二天起床果然开始头疼,太阳穴上站着的小人带着拳击手套一下又一下锻炼。四十三岁的人不服老不行,任性也不行,多难受我还是得开车向公司出发。

“……希望她爱的人能陪在她身边,跟她一起乘风破浪,不再错过。好,那接下来就请我们一起聆听郑小姐点播的一首来自林俊杰的歌曲。”

“《那些你很冒险的梦》。”

音乐响起,或许是因为游星星的事和她的酱油面,在这首歌的加持下,我的灵魂都沉默了。

有人给我唱过这首歌,说过他喜欢我。

可这个名字和那段岁月离我似乎已经太过遥远了,遥远到想起他灵魂的齿轮都发出生锈的吱呀转动声,我却因为这首歌一点也不勉强的就调出来一些与他相关的回忆。

跟他第一次见面是什么场景已经在记忆中模糊,我只依稀记得合照里那张灿烂的笑脸。

妹克辣舞。

妹克是个很好懂的人,或许搞艺术的人都自带点天真,他总是很容易快乐,也很容易悲伤。

也很容易让我看穿他喜欢我。

比如工整叠好的衣服,比如排位时偷偷哼唱的歌,比如我皱眉下的隐藏含义。

比如只属于我的酱油面。

酱油面就是他给我做的,用来填补我不合时宜的饥饿,端上来的时候烫了手还会跟我炫耀做法,我说一句好吃他就一脸满意,完全不需要我的谢意。

他企图从所有方面都跟我契合,这一切都是他给我小小偏爱。

我还能记得他爱着我的时候的模样。

微笑着,柔软着,眉梢眼角都是散不开的星星。

是专属于我的星星,一点一点点亮我的夜晚。

即使我忽视了他的闪亮,也执着地在不见光的夜里蹉跎。

时间已经过去太久,久到我已经无法记起过往时光,人生的碎片能嵌在骨缝里的少之又少,我从来没有想过要去寻找。

可寻找的时候就会隐隐作痛。

幸好天有些阴,我可以把它勉强当做是湿漉漉的空气在作祟。我打好卡,坐在办公室,立刻开始日常的工作,需要审阅的文件一个接一个,就没有空间再想起过往。

——

但我没有喜欢上他。

一旦闲下来回忆就跟疼痛一起顺着手往心里钻,开车回家的时候我没法集中精神,现在看来电竞时期留下最深的记忆还是腱鞘炎,我将膏药贴在手上也挡不住深夜的冷气,我的手痛得发痒,然后又不免跟着疼痛继续想他。

二十刚刚出头的卡梦北笔并没有喜欢上妹克辣舞。

弱冠的年纪,沉默的人不懂爱情,什么样的人都能做他世界的路人甲,同样也无法感受和回应星星点点的爱意,我没有不知所措,只是安静看着他,任由他自作主张陷入爱意,再等着他慢慢抽离。

我把这个叫做最佳处理。

我看着他眼里时明时暗的星星,自始至终没有动静。我们一起从Miracle走到朱雀,从网上的连线走到同一个房间,我慢慢习惯,习惯他的存在,让他变成在所有人的眼中的,我身边的独特。

但该死的没有将独特认清为爱,就连金雨下感同身受的哭泣都被我冠以激动的原因。

也没有认清,他越来越清醒的眼睛。

到家又很晚,可妻子还没睡,她把汤端到我的面前,让我除除湿气。

一碗汤下肚,胃也跟着暖和起来,手还依旧很疼,我没有告诉妻子,自己忍着痛意刷好碗,再递给她洗干净的水果。

“谢谢。”我说。

——

今天游星星放学早,可我在校门口接到的却是一个气鼓鼓的小姑娘。

“谢二傻他太过分了,我只不过是跟班长多说了几句话,他就要跟我吵架。”

小姑娘眉头皱着,小脸气鼓鼓,鼻尖还带着委屈的红,我看了只觉得心疼又好笑。

“星星,你应该知道他为什么这样。”

游星星紧抓着书包带的手送了,她沉默了几秒钟又轻轻点头。

“嗯……他,因为他……因为他喜欢我。”

“所以星星还记得爸爸之前跟你说的么?”

“嗯,想好了,再跟他说。”

“对。”红绿灯的空隙我抽出手揉了揉我的星星的头顶,“所以别着急,也别因为怕失去就撒谎。”

我希望你不会失去。

不会像我,爱上一瞬间,所有遗忘才历历在目。

如果这个时候是他在忆往昔,那估计会有更多更美丽的辞藻来遣词造句,虽然我不知道他愿不愿意拥有这么一个契机。

但对于我来说,再次站在金雨里就是一个契机,我现在金雨下,听着他的话,心里叫嚣着,我爱上了他。

我站在舞台上,想了很多和他的过去,半分钟就期待了我们的未来。

但没有听清,他在心里说的离去。

我也不是没尝试过随口跟他来个告白,但他波澜不惊的眼睛已经不会因为我而变得悲伤,广东常年32度的夏季里我好像被冰冻,嘴角都无法动作。

“开玩笑开玩笑。”

我给他圆了场,也给自己圆了场。

如果二十一岁的卡梦北笔想跟妹克辣舞在一起只需要战胜流言蜚语的世界,那二十三岁的卡梦还得多赢回一个妹克辣舞的心。

我只是在人生中愣了一个神,就永远失去了把妹克辣舞变成郑聪的契机。

是我没本事。

不能让他一直爱着我。

——

后来我离开了朱雀,他还在那里坚持到退役,谁都看不好的朱雀在那个赛季拿到了亚军,他又一次背对金雨走了下去。

我站在门口的烟雨里,等着他走到我身旁,被我突然拉住时露出一个轻轻浅浅的微笑。

然后告诉我一个,我希望得到的回答。

到现在我还记得那时候的心情,这是我这辈子唯一的一次垂死挣扎。

我的星星在朦胧烟雨里,只给了我一个拥抱,就告诉我他早就离去。

其实想到这里,我应该会难过,但是时间冲刷后连回忆都所剩无几,到最后他到底是怎么跟我告别我也记不清。

我只记得了,那场一直蔓延的雨,和他眼里的光幻化而成的星星。

——

在妹克退役之前,他真的华丽的给自己开了场演唱会。

直播间,立麦,吉他和化了淡妆的他。

他坐在那里,唱了一首有一首,和圈内好友连麦聊过去,跟他的粉丝们谈以后,最后一个人哭成狗。

而我只是在直播间的那头,用我的大号和小号,刷了一个又一个礼物。

他低头看着,安静感谢,没有拒绝粉丝弹幕上对卡壳的怀念,静静地说起了我们的从前。

他说,我是在第五人格里,陪伴他最长的人。

是跟他最默契的人。

是很好的人。

他说,不连了不连了。

跟卡梦的话……已经说过了。

他说,我唱首歌吧,最后的歌。

最后这首歌,他唱了《富士山下》。

粤语歌,是我曾经想让他唱的,他在那里唱,我在这边轻轻合。

或许这段感情对他来说唯一的收获就是学会了唱粤语歌。

他郑重地在直播间里对过去说了再见,我们两个也再也没有以后。

从此,我之后的岁月都不值一提了。离开第五人格,有个稳定的工作,相亲认识现在的妻子,觉得合适的时候结婚,生下游星星。

我现在的妻子是个很温柔很好的人,所有人都跟我说我们很般配。她跟他没有任何相似,我也不会在一个无辜的人身上寻找曾经的蛛丝马迹。

我不会再有刻骨铭心。

我打开手机,播放了我私密收藏里所有他唱的歌就站起身准备游星星下课回来的晚饭。

也还好。

我们从呼吸决定开始,到富士山下结束。

也算能说得上是圆满。

至少对我来说,现在想起来的时候,一切的回忆都是美的。

所以我没有必要非得确认记忆里的那片星空了。

我听了一首又一首,在敲门声中笑着把手机扔在了一边,起身给放学的游星星和接她放学的妻子开门,桌上的饭菜还没凉,我催着母女两个快点洗手吃饭。

吃饭,刷碗,就着电影频道的夜间影片将鸡汤和青涩回忆一起消化完,电视机里的木村拓哉一次又一次对机器人说得不到回应的和我一起走,坐在那里一个人数到九百九十三。

我也赶着梁朝伟说出那段经典台词之前关闭了电视,没让自己的旧事再被勾起。

今夜我依旧看着星星睡着,梦里是满天的繁星和一轮温柔的月。

可我却终于在微熹的黎明,不小心捡起了落在了当时的星星。

他站在雨里,拥抱着我,发丝贴在我耳边,轻轻对我说。

“游沭钊啊……”

“天亮了。”

——

最后,我还是特意挑了一个暖洋洋的下午,耽误了我宝贝女儿三十分钟的学习时间,删删减减给她讲了我的故事。

“到现在想起来,我就只觉得,如果当年分开的时候看着外面的阴天,有给他递把伞就好了。”

游星星盯着我,半天没说话,就在我反省这次教育是不是失败了的时候,她把小脑袋靠在了我肩膀上蹭了蹭。

“爸,你很遗憾么?”

我抱着我的小星星,摸了摸她的长发,低头便看见了时间在我手上留下的伤疤。

“我不遗憾啊。”

我怎么会遗憾。

那些有幸和他在一起的岁月,都是天空中最美丽的绝无仅有的珍贵星星。

我希望我的星星,能够永远一闪一闪亮晶晶。

——

半个月之后,在我都快忘记了这回事时,游星星在一天晚上突然告诉我,她跟谢二傻说好了。

“我让他等等。”小姑娘终于没有了那天晚上的踟蹰,还是我永远开心的小星星,“等高考之后,让我好好想想。”

我关上手机,不再去听呼吸决定,心头的旧伤好像一瞬间被遮上了雨伞。

“好啊。”

我不再心酸。

End.

——

*《2046》梁朝伟经典台词:其实爱情是有时间性的,太早或太迟认识,结果都是不行的。如果我在另一个时间或地点认识她,结局可能不一样。

*稍微有代入自己的感觉,大概在我十三年之前(玛德我真的好老了),喜欢过一个人,算是初恋吧,但现在想起来也只是很碎片的记忆了,当时有过遗憾有过后悔,可现在提起来,就是那样而已,记得住彼此的故事,记不住他的面容,所有回忆都零碎,无法拼凑成完整的故事。

时间真的会带走一切的,但。

他和游星星,永远是他的星星。

评论(34)

热度(255)

  1. 共2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